痔瘡治療,拋開單一模式

一提到痔瘡治療,大多數人的第一反應就是通過外科的手術治療。但實際上,隨著醫學科技的逐步發展,痔瘡治療已不是單一的模式進行。而是可以通過多種方法以及渠道,達到治療的效果。簡單來說,如果痔瘡不嚴重的話,基本可以採用保守治療,大致就是採用中西醫結合的藥物,通過中藥作用的方法,讓藥物與痔瘡近距離的接觸,從而發揮藥效。在坐浴的同時,也可以採用一些藥膏塗抹。比如肛泰軟膏或者龍珠軟膏,這些藥物都具有消炎止血的作用。

當然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通過痔瘡食療,達到輔助效果。可能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單獨依靠藥物使得病情得到緩解。但實際上,忽略其他方面而專注藥物的話,往往會讓療效大打折扣。畢竟誘發痔瘡的原因中,極大部分是因為飲食不規律,或者是排便習慣的問題。因此在使用藥物的同時,也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飲食,以及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畢竟雙管齊下的療效,往往比單方面的依賴藥物強的多。在閒暇的時候也可以外出散步,借此鍛鍊身體,促進腸蠕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