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花店老闆也玩新花樣

Image result for 鮮花店隨著B2C、C2C暴露出越來越多的缺點後,O2O作為新的商業模式迅速佔領市場,成為電商行業的發展趨勢,也是被互聯網衝擊的實體店的轉型之選。花店作為一個傳統行業,如何利用O2O成功轉型,如何利用跨界合作發現新的利益增長點,成為每個花藝行業的從業者尋找的新突破口。

花店作為一個老牌傳統行業,在互聯網行銷模式橫行的當下,各路的花老闆們同樣在尋求新的出口:重新包裝,化身花藝工作室;線上交易代替現場買賣;線下活動風生水起;最後,花店裡不僅僅只賣花。

鮮花店老闆玩O2O是充分利用鮮花同城送的優勢。當互聯網風行的時候,不少花店老闆已經另闢蹊徑進軍互聯網開展訂花服務,甚至在網上承接開張花籃、會場佈置等鮮花用花佈置策劃等。隨著O2O的興起,互聯網更是被鮮花店老闆玩得如魚得水。

訂花服務的地域限制使得花店的局限性很大,但是通過互聯網,花店老闆可以開展多元化服務,為顧客帶去更多驚喜。有些花店更是聯繫周邊商家實現商圈行銷。花店出售的不只是鮮花、甚至還有巧克力禮盒等。恰逢情人節,需要訂花的男士可以直接在鮮花店購買巧克力,而這些甚至不需要這位元男士親自前往花店而只需在電腦端下一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