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大學迎新營

FOC2009近日友人在暑假後要升讀大學了,以為自從完成了公開試便可鬆一口氣,可惜接下來的迎新夏令營令已經友人緊張不已。

在外國上大學的我,對本地大學的迎新營不太熟悉。從朋友的口中得知,夏令營絕不輕鬆,除了每天有分組競賽活動之外,還有認真的賽後檢討,探討各隊友的優點和缺點。友人還說以往有學生因為活動壓力過大,還當場崩潰,失聲痛哭,所以迎新日的來臨令她大為緊張。現在她還要負責迎新日的一切團體的自家製衣服,要搜尋設計公司印totebag和團體服。朋友所說的與香港傳媒報道的迎新日有非常大的出入,報紙和雜誌不時報導大學迎新日的遊戲非常不雅,甚至曾經有女同學提出性騷擾的投訴,情況令人關注。所以聽到這裡,我都感到有點意外。

其實,我不太能明白香港大學迎新日的舉辦手法。迎新日的目的不是要與各位同學打成一片,認識校園生活的嗎?為什麼要加入這麽多的壓力和不雅元素呢?這樣只會令同學感到不必要負面情緒,完全違背了迎新日應要具有的意義。尤其是暑假期間,香港學生亦不能放鬆一下,那麼人生的意義何在呢?在此希望友人的迎新日能順利完成,並爭取時間享受餘下的暑假時間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