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直資中學以提升人才能力為宗旨

1香港直資中學又被稱為政府直接資助計劃學校,擁有更強勢的資金和教師資質。這也讓很多家長特別放心;為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培養更高端的人才。這種直資學校保留了私立學校的自主權;可以自己設定課程,更加自由,可以根據不同學生的需求因材施教,是一種教育的創新。

直資中學的辦學理念在近幾年也得到了很多家長的支持。辦學成績也得到了社會的認可,香港教育署也​​多次撥款支持。這些學校還可以選擇教學的語言,並且不需要向政府機構申請支持;這也是直資學校與眾不同的一點,並且政府也不會向學校提供經濟緊貼。所以直資學校學費稍微高一點。他們在傳統的辦學理念之上進行適當的創新,提出更優質的教育從而吸引不同的學生來報名,同時也接受政府的相關審查和質量考察。在這些直資學校中有很多學校脫穎而出,獲得了社會廣泛認可,很多家長都爭相報名。

直資學校之所以這麼成功是因為他們保持了一定的教育自由化,實現了教學的差異化。這是培養人才最重要的一點,它與普通學校相似但又有不同之處,屬於非營利性辦學。為社會和家長所接受,並且在辦學條件和教育人才方面做的也非常優秀,校長擁有很強的辦學自主權也是直資學校能夠成功的​​重要原因。並且學校還有中小學一條龍服務,這是學校的優勢,相信直資中學未來的路會更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