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別不同的演唱會體驗

4574很記得年前還在美國上大學的時候,看過一位我非常欣賞的歌手表演。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看演唱會,感覺與香港非常不同。觀眾的情緒除了較為高漲外,在感官上的效果亦非常不同。沒有奢華的舞台設計,台上的佈景板只是蓋上了一塊簡單的星星布作裝飾用途。當歌手出場的時候,全場氣氛非常澎湃,聲量覆蓋整個場館,非常震撼。歌手拾起咪高峰旁邊的結他,開始演奏起來,這位女歌星的風格簡單樸素,全程自彈自唱。與香港的歌星有別,演唱會上所有華麗的舞蹈和表演嘉賓統統不見,觀眾只是靜靜陶醉於歌手清脆甜美的聲線中。

但說到演唱會最令我煩厭的地方,一定是只顧用手機和相機拍攝表演的觀眾們。若果去演唱會的意義是拍攝表演情況,那跟在家中自行觀看網上視頻影片有什麼分別?演唱會的目的是讓你能真正享受現場音樂的樂趣和氣氛,所有拍攝的流動裝置根本都不應該再出現吧。再者,演唱會門票價值昂貴,當然不能錯過任何一個歌星現場演繹的機會。所以,當身旁的友人拿出相機,不停錄影表現的時候,我輕聲的跟他說倒不如把演唱會的珍貴回憶收藏在心內,整輩子都會記得這個深刻的體驗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