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情人

9390046轉眼間畢業已差不多兩年,但身邊不少女性朋友不僅還是單身,而且尚沒有談戀愛的經驗。

奇怪的是,她們都是樣貌娟好、知書識禮,而且親切可人。雖然身邊不缺乏異性追求,但由大學至今都未曾找到一個能令她們完全心動的人,都是因為要求過高,需要跟伴侶有火花之餘,還要他聰明能幹。我理解大部份的女性都希望另一半比自己能幹,或許這是女人的天性;但以她們的學識和條件,要找一個這樣的人是談可容易呢。就算她們終於遇到了,對方卻已有女朋友或心有所屬,始終就是差一點運氣。

愛情真是一樣很奇怪的東西。有時候找到了一位跟你志趣相投,令你一見傾心,有聊不完話題的人,但是你卻明知雙方大概相處不了;有時候找到了一為跟你目標和價值觀相近的人,能與你共度終生,但你們之間偏偏沒有那種觸動神經的火花。就算你尋遍天崖海角,我還是相信世界上不會有完美的情人,你必需得作出取捨。

老實說,我也會替她們擔心。當然,現在的我們尚算年輕,但也漸漸步入適婚年齡,所以我經常鼓勵她們勇敢一點,到婚姻介紹所,試試極速約會,增加結識異性機會。在這裡我真心祝福她們會在不久的將來覓得幸福,展開人生新的一頁。

Leave a Reply